多媒体设备使用方法

作者:网站信息员 时间:2013-03-14 点击数:

我院建有网络化数字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多媒体教室分布在A教学楼、B教学楼、C教学楼、A实验楼内,其中A教学楼和C教学楼各有一间多媒体管理室,分别负责两个教学区域的设备运行和维护。

为便于广大师生熟练操作多媒体设备,具体的操作步骤阐述如下:

1机柜的开启

第一步,机柜下方读卡器,正确状态为绿灯亮。使用多媒体管理员分配权限的教师本人校园卡刷卡,刷卡后会听见“嘀”的一声(其它声音为错误声),机柜上方的电控锁即打开。

第二步,先用单手向里捏一下“--->< ---”(会有“咔”的声音),再用双手左右拉开柜门,向外拉“<--- --->”。此操作须在10秒钟内完成,如果超过10秒钟没有打开请重新刷卡(10秒会有提示音)。

第三步,打开机柜后,首先检查多媒体设备是否齐全,包括投影仪、鼠标、键盘、展台,如有丢失请及时通知多媒体管理员,便于明确责任,及时查找。不清查而后管理员发现丢失或发现丢失而不报的,一律由当事者负责赔偿。

2多媒体设备的操作

第一步,刷卡后所有设备自动通电,然后开启机柜左下方的主机,按『投影开』,幕布自动下降,开始上课。

第二步,上课期间如果不使用投影仪,可以按动操作台上的『投影关』键,关闭投影仪。关闭后,如果需要再次开启投影仪,应在15分钟后按『投影开』键重新开启。

第三步,上课期间如果不使用幕布,可以按动操作台上的『幕布升』将幕布升起;按动『幕布下』将幕布重新放下。

第四步,上课期间如果不使用投影仪而使用展台,可以按动操作台上的『展台』键,开启展台电源,即将电脑模式切换到展台模式,投影仪开始放映展台上的内容。按动操作台上的“电脑”键,又可将展台模式切换到电脑模式,投影仪开始放映电脑屏幕上的内容。

第五步,上课期间,按动操作台上的“声音1”的『+、-』键,可以调节音箱音量。如果电脑没有播放声音,可以调节电脑屏幕右下角声音选项,将其开到最大,其他平衡全部打在中间位置。

第六步,上课结束后,鼠标点击电脑屏幕左下角的『开始』、『关机』关闭电脑系统,然后按动操作台上的『投影关』键,多媒体设备即可关闭,再用双手相对推动机柜柜门,听到“咔”的声音,即柜门完全闭合。

第七步,对于借用了移动话筒的使用者,应即刻送还到多媒体管理室。

3注意事项:

(1)使用前请仔细阅读本使用方法。

(2)如果上课过程中多媒体设备出现问题,请及时通知多媒体管理员。使用讲桌右侧电话拨打中控室IP内部电话:A教6666#,C教8888#,或使用手机拨打中控室办公电话:A教8887184,C教8887536,请求支援。


相关信息搜索: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