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员组织观念,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跟党走。我校于5月4日上午9:00在图书馆前开展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集中性示范活动。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我校党委副书记吴立军,校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杨中建,学生处处长王庆松,校团委书记曹蒙春,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彭一腾,教务处副处长修春,学生处副处长翟砚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薛彬,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聂正英,电子学院副院长董立伟、土建学院副院长姚晶晶、机械学院副院长任一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超。活动由我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张晗主持。

首先进行了升国旗唱国歌。

 

接着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张晗主持并宣读了2022年新团员名单。

 

 

然后与会领导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

 

接下来老团员代表左贵源

带领新团员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入团介绍人代表王博宣读《团章》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之后由新团员代表田紫祥同学发言。

 

接下来是由老团员代表王镜羽同学发言。

然后一起奏唱团歌: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最后由校团委书记曹蒙春寄语新团员

 

曹蒙春老师寄语新发展团员要继承先烈精神,继续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入团仪式不仅凝聚了我校团组织的力量,而且振奋了我校学子的精神。新团员的加入为团组织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热烈的入团仪式不仅仅是一次团员意识教育,更是一份责任与光荣。希望新团员们在团组织的领导下,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争做政治上的坚定者,理论上的先行者,学习上的佼佼者,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用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学习和生活,用青春的梦想拥抱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