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关于佩戴口罩致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目前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发态势,传播范围广、涉及面大、传播链条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戴好口罩,从我做起;戴好口罩,你我平安;戴好口罩,就是做好个人防护,再热也要坚持戴口罩。为此,学生处向全体学生发出以下关于戴口罩的倡议:

一、时刻牢记戴好口罩

注意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正确佩戴口罩要领,科学佩戴口罩。日常注意手卫生,佩戴摘下口罩要洗手;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处要压紧压实;口罩脏污、变形、损坏、异味需更换,佩戴时间不超8小时;不重复使用坐公交车、去医院等人多的环境用过的口罩;出现鼻咽不适、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等症状时,牢记全程戴口罩并马上及时就医。

二、公共场所戴好口罩

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交通车站、服务大厅、货物仓库、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长途汽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使用电梯等公共设施,参加室内会议、活动等,都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三、戴好口罩人人有责

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带动身边亲人、朋友佩戴口罩。同学们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参加聚集性文娱活动,公共场所与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发现身边人未戴口罩等情况,请及时提醒文明行为、戴好口罩。

四、正确处置废弃口罩

外出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天气炎热,多备几个口罩,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归为其他垃圾处理,正确处理丢弃口罩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双手。

戴好口罩,能抗疾病;戴好口罩,彰显文明。戴好口罩,你我安心;戴好口罩,文明健康。为了大家的健康,请戴好口罩!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