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网站信息员 时间:2013-03-14 点击数:

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各系、各学生组织:

学风是一所学校的脊梁骨,关系着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也是学校提高教育质量、提高社会声誉的重要因素。我院作为新组建的本科三类院校,开展学风建设,并努力探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是一项紧迫而重要的工作。因此,为贯彻落实院党委的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并有较强就业竞争力的合格大学生,根据目前我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决定于2012年3月-4月在全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进德修业、知行合一”的校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学习风气,创建良好的育人氛围和环境,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目标任务

针对当前我院学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以制度建设和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正面教育为主,以活动为载体,以树立“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良好学风为切入点,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纪律,提高学习质量。

三:活动时间

2012年3月11日至4月11日

三、工作要求

1、学风建设是一项需要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各部门协同配合的重要工作,为此,希望全院师生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投身到建设优良学风的活动中来。

2、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系、各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亲自抓,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规范制度和程序,严格纪律,加强监督,确保落实,不追求形式,注重实效。

四、工作安排

1、充分动员,形成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在广大教师、学生骨干和广大学生中进行充分的思想动员,统一认识,形成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1)各班级需根据学生处相关通知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各班要自我剖析本班学风的基本状况,讨论建设措施,形成切实可行的学风公约。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切实在工作中承担起自我监督、自我教育的职能和工作。

(3)学院将在教学楼、宿舍的公共区域开展有关学风建设方面的系列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各系、各组织也要因地制宜地开展好相关的宣传活动,创造良好氛围。

2、整顿学风中突出的不良现象,抓住重点有所突破

目前学生在学风中比较突出的不良现象主要有上课迟到、旷课、课堂纪律差、学习缺乏主动性等,要争取在一学期内使一些不良现象有比较明显的改观。本学期将重点针对以上问题开展工作。

(1)日常检查。辅导员、班主任要对学生的出勤情况及课堂纪律进行检查,对迟到的个人与迟到人数较多的班级予以教育。

(2)考核挂钩。为确保本次学风建设活动能取得实效,学风检查情况将与学生本人、学生干部、班集体、系学生工作的年度考核挂钩。

(3)排查重点班级和重点人。各系要对学风存在较多问题的个人和集体进行排查,指导督促他们制定并落实具体的整改措施,争取在学期内能够显著的好转。

3、各系上报工作总结,并汇报工作,学生处统一评比。

附件:“学风建设月”活动具体工作安排

学生处

2012年3月9日

“学风建设月”活动具体相关部门及工作安排

序号

相关部门

工作安排

1

团委宣、组、办

整体工作统筹协调,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2

计算机科学系

各系要把学风建设纳入工作的重要日程,分别制定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注重实效,做好活动总结,并于4月13日17:00前将本次活动的所有材料(纸质版、电子版)汇总好交到学生处。

3

英语系

4

艺术系

5

电子信息控制系

6

土木工程系

7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8

经济管理系

9

交通运输系

10

化学工程系

11

院学生会

各级学生组织在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中至少要举办一次相关活动(院学生会要加强迟到、旷课的检查力度并做好记录),需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注重实效,做好活动总结,并于4月12日12:00前将活动的所有材料(纸质版、电子版)汇总好交到学生处

12

团委社团部

13

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14

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15

心理健康协会

16

自强社

17

国旗班

18

广播站

19

精英训练营各班级

附件:


相关信息搜索: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