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手册》修订协调会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202252614:30,我校在行政楼C202会议室召开《学生手册》修订协调会。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计财处、安全保卫处、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后勤服务公司6个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各单位依次对修订内容进行解释和说明,通过讨论共同提出交换意见

 

针对本次修订工作,党委副书记吴立军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手册是学生在校生活最重要的行为依据各单位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教育管理实际,就修订内容要主动和主要领导分管校领导沟通、确定,并积极落实。二是科学制定,合理合规。作为学生的在校行为规范,所有制度的修改完善、增加删减都要有理有据,凡汇编入册的制度、规定均要审批走发文程序,使新修订的学生管理规定符合学校章程、符合法律法规、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要求。三是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各单位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充分考虑学生的权益,在修订过程中,注意标明各项规定和办法的适用范围,确保每一届学生都能精准找到适合自己的要求。

 

《学生手册》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引导和服务的重要文件汇编,是学生在校期间学生生活的指南,是学校对学生日常管理的依据。此次修订为进一步完善和补充有关规章制度,使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和人性化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