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交通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比赛

作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要求,我校202341316:00举行沧州交通学院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比赛,各学院团委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共计48人参赛。本次比赛由学生处负责,学生处处长王庆松和各学院党政副院长现场观摩了此次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出席并讲话。



吴立军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工人员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做热爱学习的“执行者”、立德树人的“引领者”、坚守责任的“服务者”和注重创新的“先行者”,争当知心、暖心、守心、可心的“四心”辅导员,本次大赛既是对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辅导员通过此次大赛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基础知识比赛采用闭卷作答方式进行,限时90分钟,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案例分析五大类型。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沧州交通学院《学生手册(2022)》。各位辅导员在比赛中沉着作答,充分展现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优秀风采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老师的育人水平,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