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学生座谈会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为更好做好退伍学生教育与服务工作,加强与退伍学生间的沟通交流我校2023年5月9日上午8:1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会议室召开l了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学生处处长王庆松老师、学生处副处长翟砚辉老师、学生处刘桂梅老师,以及各学院退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处处长王庆松老师

学生处处长王庆松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服役期间的良好表现介绍了我校目前在校退役复学学生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近年来退役复学学生在专业学习、学生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示了退伍军人的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将中国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特质带进校园,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以过硬的军人作风带动和促进优良班风、学风和校风建设。

 

 

 

会上,各学院退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从军旅生涯、参军收获、学习、学生工作等内容和与会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分享和交流。老师们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如陈敦湫分享了自己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成功考取研究生的经验;苏伟、王聪、盛梦达、刘思天、包佳琳等人就学费补偿代偿、学业、国家退役士兵助学金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退伍不褪色,卸甲不懈志。希望各位同学始终以军人标准、军人作风、军人本色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和担当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成为青年学生成长的榜样,在自身取得进步的同时促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