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助理及军训教官聘任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9-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教育工作,发扬我校优良传统,秉承“进德修业、知行合一”的校训,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我校学生工作,同时为顺利开展2022级迎新工作,我校于9月10日900在行政楼A512隆重举行2022年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助理及军训教官聘任大会。

莅临本次大会的有: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学生处处长王庆松、学生处副处长翟砚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炳凯、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聂正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董立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任一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姚晶晶、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展辰、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助理、军训教官代表。会议校团委书记曹蒙春主持。

大会议程第一项,学生处处长王庆松宣读2022年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助理及军训教官聘任决定。

大会议程第二项,为代表颁发聘书。由校党委副书记吴立军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由学生处处长王庆松为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代表颁发聘书,由学生处副处长翟砚辉为2022级军训教官代表颁发聘书。

大会议程第三项,师生代表发言。首先,2022级新生班主任代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贾彦老师表示,今年是她第五次担任新生班主任一职,深切感受到大学在学生的人生中的重要作用,而新生班主任身上肩负着重大的责任,是大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班主任应该及时捕捉学生的闪光点,并且加以鼓励和赏识,使他们产生积极的情感,以点带面促进学生的全面进步。同时督促新生在大一年级就对大学生活有清醒的认识和清楚的规划,不要荒废了宝贵的大学时光。

接着,是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代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张泽宇同学发言。他认为,新生辅导员助理肩负着协助辅导员老师教育、指导、管理和服务学生的重要职责,是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他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助理郑重承诺:我们绝不辜负各位领导老师的厚望,也绝不辜负同学们的信任,我们会继续遵循“进德修业,知行合一”的校训,本着一切为学生的态度,虚心向辅导员老师学习,以如火的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主动积极开展学生工作,做一名让老师放心、学生满意的辅导员助理。

然后,2022级军训教官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旺同学发言。他作为此次2022级军训教官和迎新接站人员,深知要熟悉疫情防控政策、迎新接站流程和入校报到流程,保证做好安全引导工作;另外,热心、耐心地解答新生与新生家长的问题,展现沧交学子的美好风貌;与此同时做好2022级军训相关的沟通协调工作,贯彻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上传下达。

大会议程第四项,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宣誓。由2021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获得者、我校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周志慧老师领誓,2022年新入职的16名辅导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最后,由校党委副书记吴立军做总结讲话。首先,他指出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助理和军训教官是学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顺利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保障,并代表学校、学校党委对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提出了工作上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学校想在一起,做在一起,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和迎新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坚守初心与使命,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用自己的光和热去感染每一个学生,做好同学们的引路人;三是甘于奉献,发扬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在努力做好学生工作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最后,为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的祝福,同时正值中秋节,祝愿大家阖家欢乐、事事如意。

 

本次聘任大会为我校学生工作高效率、高质量的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有助于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完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保迎新工作能顺利进行,为我校注入更多青春活力,让学校的未来更加光辉灿烂!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学生处